講一個在泰國的【真實的善有善報的故事】海濤法師:地球是圓的哦,幫助別人才是幫助自己,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

【講一個真實的善有善報的故事】

海濤法師:這兩天都講一個網絡上的故事,我覺得很好的,在泰國的真實的故事啊。

有一個小孩子照顧著他老祖母,爸爸媽媽離婚了老祖母帶他,然後呢,但是這個老祖母生病了,晚上都咳嗽到天亮,睡不著覺,家裡又沒錢了,沒辦法看醫生,那個時候這個小朋友有一天就跑到藥店去偷人家一瓶咳嗽藥,偷了就要跑,結果被藥行老闆娘抓到了,想要把他帶去警察局啊,

結果呢這個時候對面一個賣麵的,賣麵的老闆看到這個事情啊,小朋友偷藥,這絕對不是,他又不是偷糖果,他一定有什麼事情啊,他就跟這個老闆娘說,不要啊,不要叫警察啦,多少錢我替他付了,

付完以後老闆娘就算了,然後他就問那個小朋友,你為什麼要偷咳嗽藥呢?

這個小朋友說,因為我的阿嬤咳嗽啊,我家很窮啊,還沒錢看醫生了,

所以我只好偷啊,唉,這個賣麵的很感動,你很孝順,以後有這個事情你跟我講好了,不要偷,那你吃飯了沒有啊?

他說,還沒有吃。

哎呀,賣麵的趕快準備兩碗麵,塑膠袋包好,叫他拿回去,結果這個小孩子啊,就看著那個賣麵的老闆的臉哪,非常感恩,他也講不出話來,小朋友就一直看他,把他記在腦海裡面。

好了,事情過了三十年,這個賣麵的老闆還在繼續幫貧窮人啊,因為他出名了,乞丐啊,都會來跟他要面,他都免費,所以他也窮,結果有一天有人跟他要完面以後啊,他端完面突然跌倒中風了,

中風以後跌倒,後腦又敲破了,緊急送到醫院,送到醫院要開大刀啊,不開大刀一定會死啊,結果醫生把費用開出來,那賣麵的時候他女兒在幫助他,等他把這個,他女兒拿到這個賬單,

說要同意有這個錢才能開刀,昏倒了,我全家沒有這個錢呢,那我爸爸不是沒救了嗎?

當她正趴在桌上哭啊,怎麼辦怎麼辦我爸爸怎麼辦?

突然護士小姐又把賬單拿過來,全部都花掉了,已付清,有人幫她付了。

哎呀,這個這個做女兒的很感動啊,到底誰付啊?

後來護士小姐說你放心了,我們主治醫生呢,幫他付錢了,而且現在我們這個醫生正在幫你爸爸開刀,你在這邊等吧。

啊,哇這個小姐就很感動啊,等她醫生開完刀出來以後,她很急啊,我爸爸怎麼樣,他說過關了沒事了。

那個時候她就跪在地上磕頭啊,你為什麼要救我爸爸?

你為什麼要救我爸爸,謝謝你啊,結果這個男生就講話了,三十年前的臉我永遠都記得啊。

啊,所以你的父親那個時候啊,幫我也幫我阿嬤,我永遠都記得,所以我發憤圖強啊,我現在做了一個醫生,我也學習你爸爸的方法,隨時幫助別人啊,

所以謝謝你爸爸幫我,我今天才能夠成為一個醫生,能夠幫助別人,所以各位這個很簡單的真實的故事還是那句話,

地球是圓的哦,幫助別人才是幫助自己,傷害(別人)就是傷害自己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52956564883281/permalink/1980533792125545/

標籤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三寶 三寶地 三寶殿 口業 大事記 大度 女媧 小故事大智慧 不可思議 中文 中國人 中國民間歲時風俗 五指禪 公衛 六月雪 六道輪迴 天下名山僧佔多 天道好還 心性 心理學 心靈早餐 心靈感應 方法 水知道 水結晶 火海 以戒為師 古老的 平安 未來 母子連心 玄一五指禪 玄一推薦閱讀 生不如死 生存法則 生死 生活 目標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吉祥 因果 因果故事 因果教育 因果報應 因果報應故事 因緣 地府 地基 地獄 好人一生平安 存在 存好心 成就 托夢 死而復生 江本勝 百科 百善孝為先 百喻經 老子 自由意志 行好事 行善改變命運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低調行善 佛教 佛教藝術 佛禪 初七人日 劫數 孝順 技巧 投生 改命改運 決定 良心 那伽常在定無有不定時 防疫 呼吸 命運 宗薩欽哲仁波切 幸福 忠言逆耳利於行 武漢肺炎 法醫 知足 知識 空氣 阿羅漢 前世今生 南懷瑾 厚道 厚福 厚德 厚德載物 待人 按部就班 故事 活好當下 活見鬼 活動 珍惜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范仲淹 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駁 重要 風水 修行 哲學 家中父母就是佛 家訓 時間管理 格言 海濤法師語錄 真人真事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 真實故事 破窗效應 祖訓 神明 記憶 起死回生 送窮 鬼怪 鬼神 做人 做人比做事重要 做好人 做事 問題 基礎 屠刀 張老師 張老師真實故事 啟示 救度 淨土 淨宗學會 深夜讀書 清代乾隆皇帝 終身受用 習俗 習氣 處世 博士 善有善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善良 報應 彭祖 復活 智慧 曾仕強 無比悲痛 無明 結果比過程重要 華人首富李嘉誠 華嚴實驗室 貴人 開示 開悟 順利 黑白無常 催眠 傳統 傳統節日 傳說 傳遞溫暖 意識 感恩 感覺 敬父母如真神 新冠肺炎 新春 楊日松博士 業因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節慶 聖人訓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 葉昭渠博士 農曆 農曆新年 遊魂 過年 僧侶的姿態 實驗報告 漢族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福氣 種子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管理學 語錄 說好話 曉書說 歷史 歷史上的今天 選擇比努力重要 閻王 閻羅王 禪定 鍾茂森博士 職場 藝術 覺悟 護法神 讀好書 靈魂 APP Art Buddha COVID-19 Future News NLP Pureland Quote Rules SOP Survival Taiwan TOP VIP YouTube Zen
顯示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孫悟空 (Sun Wukong)

【中元節與盂蘭盆節】(Yulanpen Festival)甲辰年七月十五(龍年) 2024年8月18日/公曆

【有價值的情誼】人與人的相處貴在「誠」字,以誠相待、彼此勉勵,不起疑心、不耍心機,就是最有價值的情誼。

語錄貼圖 今日23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農曆七月 (7th lunar month)

圖文轉載 今日24

《玄一的五指禪》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trending

㊙️好運從哪裡來?會微笑的眼睛;不聽是非的耳朵;不講尖酸刻薄話的嘴巴;心存感激,行為端正,修得一顆善良的心,做事有德,行為有品,好運自然來。(Where does good luck come fro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玄一: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業與擇偶,十二趨吉要避凶。

【中元節與盂蘭盆節】(Yulanpen Festival)甲辰年七月十五(龍年) 2024年8月18日/公曆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農曆七月 (7th lunar month)

孫悟空 (Sun Wukong)

【水清無魚】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水太清,魚就無法生存,要求別人太嚴格、苛刻,就沒有人能當他的夥伴。比喻過分計較別人的缺點與過失,就不能容人,也無法留住人材。(Clear water without fish)

我們活在幸福中, 卻寄望著得到幸福 | 幸福,它就像空氣,我們呼吸著它, 卻意識不到它的存在。請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語錄貼圖 今日19

【有價值的情誼】人與人的相處貴在「誠」字,以誠相待、彼此勉勵,不起疑心、不耍心機,就是最有價值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