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瘟疫流行災難,是由何而來?(宣化上人)

1、瘟疫流行災難,是由吃肉造成的現在的虛空里,充滿了種種毒氣。我們已知道原子彈、氫氣彈等,是最危險厲害的武器,但由每個人口裡所放出的毒,更是比什麼毒都厲害,所以這世界一天比一天壞。

因為受了毒氣的熏染,每天醉生夢死,吃、喝、嫖、賭、蠱、橫、崩、拐、騙、偷,無一不精。這種情形實在是太危險了!

所以若想把世界消毒,該怎麼辦?
就要大家一起吃齋,不吃肉。
能吃齋,毒就會日日減少。
若要把這世界真正消毒,
就要大家吃素不吃肉。

因為眾生肉都有毒,
這種毒質是很微細微細,
當你吃時不會覺察,
但慢慢地就中了這種毒質。
而且這種毒質特別厲害,
沒有什麼藥品可以解,
因為其中的冤業太深。

所以古人說:
千百年來碗里羹,冤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
從千百年以來,
我們所吃的一碗羹肉湯,
看上去只是一碗湯,
可是其中的冤仇猶如海一般深。

要知道世上人與人戰,
家與家戰,國與國戰,
星球與星球戰,互相爭戰,
都是由吃肉所造成的。
所有一切刀兵水火瘟疫流行災難,
皆是由吃肉所造成的。

你若想瞭解其中的道理,
只要在半夜去屠場聽一聽,
殺豬有豬哭、殺牛有牛哭、
殺羊有羊哭,
總之,殺什麼就什麼在哭。
牠們在哭就是在放毒呢!

放一股毒氣,一邊哭一邊說:
「好!你現在殺了我,
我將來也要殺你,
我們兩人絕沒完沒了。
你殺我,我就要殺你。
你吃我,我就要吃你!」
所以形成種種冤毒,充塞在虛空中。
因為虛空瀰漫著一片冤毒氣,
才造成種種災難禍患,
若人人都吃齋,這些冤孽就會平息,
則化干戈為玉帛,化暴戾為祥和,
庶幾能輓回末劫之將臨!
(一九八二年九月十九日開示)

五瘟使者-山西省保寧寺水陸畫軸

2、凡是傳染病,都有一種疫鬼惡龍疫鬼行毒氣。熱病侵陵命欲終。
至心稱誦大悲咒。疫病消除壽命長。「惡龍疫鬼行毒氣」:龍,有天龍、海裡的龍、陸地的龍,又有毒龍、惡龍、黑龍、白龍、火龍,還有金龍,種類很多。

在中國東北,就有一個黑龍江省,那就因為有條黑龍;這黑龍,常常在江裡邊出現,所以那條江叫黑龍江。疫,就是瘟疫。

瘟疫病,或者霍亂,或者種種傳染病,都有一個疫鬼;疫鬼就把令人生病的病菌到處灑,它所散怖的毒氣,人聞見就會生病,就會死的。

「熱病侵陵命欲終」:發燒這種病,侵陵到你的身體里,你的生命就要結束了。

「至心稱誦大悲咒」:你若能至誠懇切來念〈大悲咒〉,「疫病消除壽命長」:瘟疫病就消除沒有了,壽命也可以延長了。(錄自《大悲心陀羅尼經淺釋》)

3、至誠念誦大悲咒,可以除瘟疫病,我們要誠心地持誦〈大悲咒〉與〈楞嚴咒〉。〈大悲咒〉能治一切病,所謂:「大悲大咒通地天」。

你念〈大悲咒〉,天堂那兒也有記錄,地獄那兒也有記錄,念得越多越有靈感,可是要持之以恆,不要今日蓮花,明天牡丹,不能專一。你若專一,所謂「專一則靈,分歧則蔽」。

記得我在東北的時候,有一個村子叫呂家油坊,日本投降後有個瘟疫症,一天就死幾十口人,十天就死幾百口人。有一戶家庭十一口人,在三天內死了十三個人。

十一口人怎麼會死了十三個呢?因為他有個親戚,又有個朋友,是來探病的,想不到一到這個地方,也就跟著死了,這是很嚴重的瘟疫症。

當時我帶了四個十一、二歲的小童子,在這條村四周圍,誦了一百零八遍〈大悲咒〉。這條村的瘟疫症,也就不知道跑到什麼地方去了,瘟症就斷了。由這個,我就知道誦〈大悲咒〉的感應是不可思議的。

4、不生病的要訣
恭錄自《 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想要知道世界上為什麼有刀兵、水、火、瘟疫流行,這個戰爭的痛苦,殺人流血,互相這麼尋仇報怨,為什麼呢?就因為殺生殺太多了。

現在這個世界上,殺生的人也太多,救生的人是太少了,那麼人人都只知道殺生,人人就都忽略了放生。

因為殺生,你殺他,他也要殺你,互相報仇,互相製造五濁惡世這個輪回,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

古人有這麼幾句話:「千百年來碗里羹,怨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我們人應該依照孔老夫子的話來做人,孔老夫子說:「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

這「千百年來碗里羹」,從千百年到現在,這麼一碗的羹湯,你也喝這碗羹湯,我也喝這碗羹湯,這碗羹湯就是用肉來做的羹湯。

「怨深似海恨難平」,這股怨氣,在這一碗羹湯裡頭,那個仇恨比海都深,所以恨難平,這個怨恨心不容易把它平息了。

「欲知世上刀兵劫」,想要知道世界上為什麼有刀兵、水、火、瘟疫流行,這個戰爭的痛苦,殺人流血,互相這麼尋仇報怨,為什麼呢?就因為殺生殺太多了。

所以你若不明白,「試聽屠門夜半聲」,你到那個屠宰場聽一聽,那屠宰場半夜的時候是個什麼聲音──豬也叫,羊也哭,牛也在那兒嚎,都是在那兒要求,說:「饒命吧!老大爺呀!饒命吧!老祖宗啊!饒命吧!老佛爺啊!」都在那兒叫,但是我們人也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照殺可也。

這一殺呀,那個牛羊豬那一念的瞋恨心,將來也就要報仇雪恨,所以演成世界戰爭這種的災難、種種的意外死亡,這都是由殺生造成的。

可是這個還報不完,
現在最厲害的就是
人這個 cancer(癌)病,
又是種種的怪病,為什麼生的呢?
就是吃肉吃得太多了。

吃肉吃得太多,那個肉裡頭,尤其現在這空氣也染污了,地球也染污了,那麼水的性質也都染污了,水質都染污了。在這個染污的空氣、染污的地球、染污的水裡邊,生出一切的東西來,都帶著一種毒的性質。

那麼等到動物吃到這種的飲食了,它有一種毒氣在裡頭藏著,沒有發作出來。我們人若是把這個動物的肉給吃了,這種毒傳染到人的身上,所以就生種種怪病、種種不治之病。

那其中不是偶然他生這種難治之病,
都是因為有怨魂在那兒想要討命債。
所以我現在到處看見很多小鬼,
到處都想要人的命,
都想叫人生種種的怪病。
這些個小鬼就是還沒有做完全一個人,
就被人墮胎給殺了,
所以這些小鬼都是更厲害。

它在那地方不是把人的心臟給弄破了,再不就肝臟給弄壞了,腎臟、膽髒,
把你五臟先給你破壞了,
所以你想不死,也是辦不到了。
為什麼他這樣子毒辣呢?
就因為它先被你殺了,
所以它現在要來報仇。

報仇這一類的病,你怎麼樣用什麼醫生──中醫、西醫也治不好的,就是混吃等死,等到最後那一口氣斷了,然後再去報仇去。我現在給你們大家說的,這是真經真典哪!

那麼再要知道,我對人再說,恐怕有人不願意聽了,可是我犯這個毛病──我不管人願意聽、不願意聽,我就願意說,我就願意說人家不願意聽的話。所以到這兒來的人,應該先有心理的準備,說:「我不願意聽的,也忍耐一點,聽一聽,看他倒是說什麼?」

這個是什麼話呢?
我用中文來解釋這個「肉」字,這個肉字裡邊就是一個四方的口,四方的口,底下那一橫不加上,就張著口呢!張著口幹什麼呢?吃人呢!所以「肉字裡邊兩個人」,說裡邊有個人字,外邊又有個人字,足見這個肉是離不開人的,可是人不要離不開肉。這是一個吃肉的人、一個被吃的人。所以一個就出頭,出去這口了;一個人就在那個口裡邊,可是這口也沒有閉上,這個人字還會流出去,流出去還可能再做人;再做人,所以就吃這個吃肉的人,這互相吃。

所以說肉字裡邊兩個人,「裡邊罩著外邊人」,裡邊的這個人和外邊這個人是有連帶關係的,「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是人吃人」,那麼既然是人吃人了,這個人會不會是我的朋友呢?不知道。那會不會是親戚呢?不知道。會不會是我的父母祖先呢?不知道。那麼在這個不知道裡邊,這個問題就很多的,所以我們大家最好不吃肉。

除了不吃肉,
還有一個最要緊的、不生病的要訣。
不生病的要訣是什麼呢?
就是要沒有脾氣。
誰若能沒有脾氣,
誰的病,就是那冤冤相報,
它也不容易找你來了。
因為你那兒一髮脾氣,啊!
這露出來一個窟窿,
那鬼就鑽進來了,
鬼鑽進,你病就愈生愈厲害了。
這是要訣。

你們誰若想不生病,
活得健康長壽,
就是不吃肉、不要發脾氣,
再不抽煙、不喝酒,
這都是養生之道。

不要把身體弄壞了,百病纏身,
那時候找醫生,還要用錢,
也不一定治得好,
你說麻煩不麻煩?

5、這種仇恨的毒,由動物傳到人身上,人就生了怪病(宣化上人)

昨天講到這個「肉」字是人吃人,希望大家不吃很多人。

可是有很多人對這個道理不能接受,有些人聽的時候,眼睛就望著天,問天主這個道理是不是這樣?有些人就眼看著地,問地神是不是這個樣子?

有的人就往東看看、南看看、北看看、西看看、看四周圍的鄰居覺得怎麼樣?這法師講這麼奇怪的道理,究竟他根據什麼來講?

想站起來走嘛,又覺得不好意思;不走嘛,覺得聽得沒有道理。那麼什麼是有道理?我多吃一點肉,營養多一點,可使身體健康,這才是真的。

其實並不是肉有營養,對身體有益健康。現在世界上很多吃肉的人都生癌症,為什麼生了癌症?就是因為眾生肉裡頭,有形無形都有一些毒素。這些毒素,也可以說是一些冤仇所結集成的毒。

這些冤仇就是互相殺,你殺我,我就要殺你;你吃我,我就要吃你,這種仇恨的毒,沒有地方發洩,也就互相來傳遞。

由畜生身上傳到人的身上,人的身上防不了這種毒素,就生了怪病。所以,吃肉的人很多都生些奇奇怪怪的病,早先沒有這麼多怪病,因為那時科學沒有這麼發達。

現在這化學的毒和科學的毒,和人心裡這種仇恨的毒,碰到一起,這個毒氣也就發作了。現在空氣也污染了,畜生的肉也污染了。

這污染是怎麼來的?
就是因為有這些毒素──化學的毒,科學的毒,空氣裡頭的毒,土地裡面的毒,河水裡面的毒,湊和在一起,這眾緣和合,就生了這麼多怪病。

有人說:「法師,你愈講愈離譜,我簡直都不相信。」你不相信也不要緊,反正,我也沒有要你的錢,你也沒有給我錢,對不對啊?你不相信,就在這兒坐著,若覺得不舒服,忍耐一點,就不講了。

說到這個地方,想起一個公案。在中國南北朝,梁武帝的時代,佛法大興,那時,人做喜事請和尚來念經,做喪事也請和尚來念經;人有病,請和尚來念經,人病好了,也請和尚來念經。那時候,人人都信佛,所以和尚念經,就變成一個新興的事業。

當時,有一位有錢的人娶孫媳婦,就請一位大德高僧來念經,一請就請到誰?請到寶志禪師。

這位寶志禪師的手生來就像老鷹的爪子似的,也是在老鷹的窩里生出來的,當時他的父母聽見老鷹窩里有小孩子在那兒哭,以為這小孩子是被老鷹叨去要吃的,於是就上去看一看,看見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孩子。

但這小孩子的手不像人手,像鷹爪,他們就把他抱到家裡去養。他一長大就喜歡拜佛,喜歡學習佛法,於是父母就把他送到廟里去出家做和尚。

他做了和尚,也因為夙世的善根成熟了,於是就證得五眼,也就有了天眼通、天耳通……等等。

因為有五眼六通,就知道一切人的前因後果,前世是做什麼的,在來生又做什麼,他一看都知道。

這有錢人把寶志禪師請去念經;寶志禪師到那兒一看,看到新娘、新郎在那兒拜堂成親,就說:

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
女食母之肉,子打父皮鼓,
豬羊炕上坐,六親鍋里煮,
眾生來賀喜,我看真是苦。

我講這個公案,一定有很多人不相信;可是就是一個人都不相信,我還是要講,沒法子我不講,這是我的大毛病;我要講的話,你信不信我都要講。
他說:「古古怪,怪怪古,孫子娶祖母」,他說這孫子連祖母也要娶回來做太太。這是怎麼一回事?

要知道我們是怎麼做了人?就是這個「情」,就來做人了。這個「情」字,你若用得適當,就很正當,用不得當,就會有一些奇怪的事情發生。

這個祖母怎麼願意給孫子做太太呢?因為這祖母臨死的時候,這小孩子才剛剛出生,老祖母的「情」就生出來了,她想:「我死後什麼也不掛念,就掛著我這個孫子,總放不下他。我這個孫子才剛剛生出來,你說我死了誰照顧他?」

雖然她這麼捨不得死,但是無常鬼一到,就把她叫到閻羅王那兒去了。她提出抗議說:「閻羅王啊!你真糊塗,你真不會做閻羅王。我孫子剛剛生出來,你就叫我死,將來我這個孫子怎麼辦?誰照顧他?」

閻羅王說:「你的情感這麼重。好了,我就順乎人情,做一件好事,你去給孫子做太太去。」

這祖母一聽要給自己孫子做太太,想說不願意,但這是閻羅王的命令,不能違抗,只好勉強去投生。於是就去投生做女孩子,等孫子長到差不多年紀時,就和他結婚了。

志公和尚接著往窗外一看,看見一個女孩子,拿著一個豬蹄子在那兒啃,他說:「女食母之肉」,這個女孩子所吃的豬蹄子,就是自己母親變成的豬;她現在也不知道,就啃她母親的豬蹄子,這就是「女食母之肉」。

志公和尚又往吹鼓手的棚里一看,又說:「子打父皮鼓」,說這個兒子打的鼓,就是他父親死後,做了驢子,被人剝下來的皮做成的鼓。

他父親生時或者也常打他兒子,一天到晚不是用棍子打,就是用棒子、槌子打他,所以這兒子現在也就用鼓槌子,天天乒乒乓乓打他父親。

志公和尚往炕上一看,又說:「豬羊炕上坐」,說他們以前吃的那些豬、羊,現在都托生做人來了,並且到這兒隨喜人情,向他們賀喜,其實是來報仇的。

志公和尚再往肉鍋里一看,說:「啊!六親鍋里煮」。說這些六親──父、母、兄、弟、妻、子,這個「情」字連在一起了。

這個「親」,怎麼叫「親」呢?就是這個「情」字,黏黏糊糊黏到一起,就像用強力膠黏得分不開了。現在托生做豬、做羊,讓人殺了,放到肉鍋里去煮來吃,所以中國形容「肉」字說:
肉字裡邊兩個人,裡邊罩著外邊人;
眾生還吃眾生肉,仔細思量人吃人。
志公和尚看到這個情形,就總結為兩句話說:「眾生來賀喜,我看真是苦。」念完了這個吉祥話,回頭就走,也不管他們願不願意聽,也沒有拿供養他的錢。

這個「肉」字裡的人,既然是我們的六親眷屬,都有機會做馬、牛、羊、雞、犬,那麼,我們應該想一想,它們會不會是我的祖先,托生做馬、牛、羊、雞、犬?

會不會也是我的父母,來托生做的馬、牛、羊、雞、犬呢?或者會不會是我以前的那些寵物,貓和狗來托生?還是馬、牛、羊來托生呢?我的寵物現在變成了豬,或是羊,我若吃它的肉,它會多痛苦啊!

各位若認為我講得對,就不妨把我的話,多想幾次,研究一番,是否有道理;若不對,就把它忘了,當作耳邊風一樣,只當我沒說。


瘟神插旗
「瘟疫是這樣散播的。首先由瘟疫鬼先頭部隊,在註定受感染的家庭插一枝旗仔做記認。之後到正式起疫時,散疫鬼認旗不認人,見旗即散,染者遭殃。」

太湖地區的村民,都以捕魚、殺魚為生。不過村裡有個叫沈文寶的人,一家人都喜歡做善事,只要看見有人抓魚回來,就去買來放生,因此大家都譏笑他們愚蠢,但沈家人還是時常這麼做。
有一次,村子裡開始流傳瘟疫。村民中有人夢見瘟神手裡拿了束旗子說:「除了沉家因為有放生做好事之外,其餘每一家都要插旗!」

過沒多久,整個村子一共三百多戶人家,全都感染了瘟疫,並且一半以上的人都因此而死了!只有沈文寶一家,完全沒有受到影響,安然地度過了這場災難。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4189602884395461&id=100000373720274

標籤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三寶 三寶地 三寶殿 口業 大事記 大度 女媧 小故事大智慧 不可思議 中文 中國人 中國民間歲時風俗 五指禪 公衛 六月雪 六道輪迴 天下名山僧佔多 天道好還 心性 心理學 心靈早餐 心靈感應 方法 水知道 水結晶 火海 以戒為師 古老的 平安 未來 母子連心 玄一五指禪 玄一推薦閱讀 生不如死 生存法則 生死 生活 目標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吉祥 因果 因果故事 因果教育 因果報應 因果報應故事 因緣 地府 地基 地獄 好人一生平安 存在 存好心 成就 托夢 死而復生 江本勝 百科 百善孝為先 百喻經 老子 自由意志 行好事 行善改變命運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低調行善 佛教 佛教藝術 佛禪 初七人日 劫數 孝順 技巧 投生 改命改運 決定 良心 那伽常在定無有不定時 防疫 呼吸 命運 宗薩欽哲仁波切 幸福 忠言逆耳利於行 武漢肺炎 法醫 知足 知識 空氣 阿羅漢 前世今生 南懷瑾 厚道 厚福 厚德 厚德載物 待人 按部就班 故事 活好當下 活見鬼 活動 珍惜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范仲淹 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駁 重要 風水 修行 哲學 家中父母就是佛 家訓 時間管理 格言 海濤法師語錄 真人真事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 真實故事 破窗效應 祖訓 神明 記憶 起死回生 送窮 鬼怪 鬼神 做人 做人比做事重要 做好人 做事 問題 基礎 屠刀 張老師 張老師真實故事 啟示 救度 淨土 淨宗學會 深夜讀書 清代乾隆皇帝 終身受用 習俗 習氣 處世 博士 善有善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善良 報應 彭祖 復活 智慧 曾仕強 無比悲痛 無明 結果比過程重要 華人首富李嘉誠 華嚴實驗室 貴人 開示 開悟 順利 黑白無常 催眠 傳統 傳統節日 傳說 傳遞溫暖 意識 感恩 感覺 敬父母如真神 新冠肺炎 新春 楊日松博士 業因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節慶 聖人訓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 葉昭渠博士 農曆 農曆新年 遊魂 過年 僧侶的姿態 實驗報告 漢族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福氣 種子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管理學 語錄 說好話 曉書說 歷史 歷史上的今天 選擇比努力重要 閻王 閻羅王 禪定 鍾茂森博士 職場 藝術 覺悟 護法神 讀好書 靈魂 APP Art Buddha COVID-19 Future News NLP Pureland Quote Rules SOP Survival Taiwan TOP VIP YouTube Zen
顯示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孫悟空 (Sun Wukong)

【中元節與盂蘭盆節】(Yulanpen Festival)甲辰年七月十五(龍年) 2024年8月18日/公曆

【有價值的情誼】人與人的相處貴在「誠」字,以誠相待、彼此勉勵,不起疑心、不耍心機,就是最有價值的情誼。

語錄貼圖 今日23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農曆七月 (7th lunar month)

圖文轉載 今日24

《玄一的五指禪》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trending

㊙️好運從哪裡來?會微笑的眼睛;不聽是非的耳朵;不講尖酸刻薄話的嘴巴;心存感激,行為端正,修得一顆善良的心,做事有德,行為有品,好運自然來。(Where does good luck come from)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玄一: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業與擇偶,十二趨吉要避凶。

【中元節與盂蘭盆節】(Yulanpen Festival)甲辰年七月十五(龍年) 2024年8月18日/公曆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農曆七月 (7th lunar month)

孫悟空 (Sun Wukong)

【水清無魚】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水太清,魚就無法生存,要求別人太嚴格、苛刻,就沒有人能當他的夥伴。比喻過分計較別人的缺點與過失,就不能容人,也無法留住人材。(Clear water without fish)

我們活在幸福中, 卻寄望著得到幸福 | 幸福,它就像空氣,我們呼吸著它, 卻意識不到它的存在。請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語錄貼圖 今日19

【有價值的情誼】人與人的相處貴在「誠」字,以誠相待、彼此勉勵,不起疑心、不耍心機,就是最有價值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