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之報如影隨形,狠心逼人果報自受 | 黃柏霖警官 |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一八九集)

這個地方是指明朝徐池他富有,但是他個性非常地橫暴,他想得徐八的房子,就不惜叫人家去引誘徐八的兒子出來嫖妓啦、放蕩啦,可能也是帶他去賭博,以致造成了負債累累,最後不得不,徐八把房子賣掉,那當然徐池就是得償其願了,他想要他的房子。

結果沒想到,他自己的二子五孫統統染怪病。巫師就說,這是徐八鬼魂在作祟,徐八不甘願。這是一段,這個地方講的是一段事情,是講這個果報。那這個果報確實這是,這個鬼魂祂有冤氣在,因為徐八他知道這是徐池把他的子孫敗壞掉了,所以他要來報仇。

  所以以前我有一個蓮友姓陳,跟這個情形很像,他是我長壽山共修的蓮友,姓陳,他是做紡織企業的。那麼以前他在長壽山的時候,他那時候還不知道自己精進修行用功,他都是靠長壽山的老師父,願興老師父會給他指點迷津。因為願興老師父他修得,這個修行的境界不錯。再加上早期台灣的佛教,這個寺廟庵堂,民眾來了就是想要求健康啦、求富貴啦,會求神問卜,這是早期的會比較偏向於迷信。

所以我這個陳姓蓮友,當時他就是只知道,每年就是跟這個師父問吉凶,要做什麼生意?要投資什麼呢?

都問這個師父,所以他那個時候做房地產,也買房地產,然後做紡織也賺了不少錢。那就跟這個一樣,他的朋友就是在新北市,就是以前的台北縣新莊,一樓到三樓的這個,我們台灣叫透天厝,就是樓房、洋房。新莊的透天厝的這個屋主,就向我這個陳姓蓮友借錢。那當時大概應該有算利息,借錢,那銀行也有貸款,這個房子銀行也有貸款。所以我的陳姓蓮友,他是屬於第二胎。後來這個屋主他繳不出利息來,也沒辦法繳出銀行的利息來。那銀行就要把它拍賣,拍賣這個房子。因為我這個陳姓蓮友是屬於第二胎,設定第二胎,那第一胎是銀行。我們台灣叫第一胎、第二胎,就是第一順位、第二順位。銀行因為收不到利息,就把你房子拍賣。

  那這個屋主就去拜托我陳姓的這個蓮友,他說,你可不可以把標單寫高一點?比如說這棟房子它價值,比如說價值三千萬,那向銀行貸款一千萬,或者一千五百萬,假設說他向銀行貸款,一千五百萬好了,那我朋友再借給他,我這個蓮友借給他,大概是八百萬,那就第二順位。所以一千五百萬再加八百,等於兩千三。那這個房子它價值三千萬,市場的價值三千萬,那銀行就要拍賣了,那拍賣的話,第二順位有優先的承購權,他可以優先去買下來。那這個屋主就拜托我這個陳姓蓮友說,你可不可以把那個標單的價格寫高一點?因為它底價是兩千三嘛,連第二胎,第二順位的錢,那你也可以寫兩千三、兩千五、兩千六都可以,但是它的價值有三千萬的價值。

  那我這個陳姓蓮友,那時候沒有學佛,這個屋主就拜托他,說你不要填兩千三,你填兩千五百萬,你多兩百萬給我東山再起。我這個房子如果拍賣,有拍賣到兩千五百萬,我還銀行一千五百萬,還給你八百萬,我還有兩百萬,可以東山再起的機會。結果我這個陳姓蓮友就說,我才不會標兩千五百萬,我當然寫兩千三百萬,結果真的兩千三百萬標到。標到以後,這個房東,這個屋主就不甘願,跟這裡一樣,跟徐八一樣,他就在裡面,這個徐池是他的子孫都染怪病。那我這個陳姓蓮友,標到了這個房子的屋主,在裡面自殺死了。

所以那時候在共修的時候,有一次共修結束以後,我這個陳姓蓮友說,黃警官,黃警官,你可不可以帶我們到我住家,去幫我超度亡魂?

我就跟他講說,我只會帶共修、講課,我不會抓鬼,你不要找我。後來我沒有答應他,我沒有去。結果事情隔了一陣子,一段期間以後,這個長壽山老師父也往生了,這個陳姓師兄也沒有人可以依靠了,再加上整個經濟大環境不景氣,他生意就開始失敗了,就不行了。

  後來我這個陳姓蓮友,他雖然順利的得到這棟房子,但是最後他自己也周轉不靈,房子也要被銀行拍賣。那當然他也有向他的朋友,也是一樣去第二順位,第二胎再去借錢。那當銀行要拍賣的時候,我這個陳姓蓮友就拜托他那個好朋友說,跟前面那個一樣,第一個的情形一樣。

他說,你可不可以價錢再填高一點?

讓我有東山再起的機會。我這個陳姓蓮友就這樣跟他朋友拜托。他朋友說,我才不願意填那麼高,我當然是填底價。結果這個房子也被拍賣掉,那也是他朋友順利買下來。

所以證明
老祖宗跟我們講的,
佛跟我們講的,
這個房子是五家共有,沒有錯,戰爭、水火、官府課稅、強盜、不孝子孫,這五家共有。

最後我這個陳姓蓮友的太太,後來知道他的房子被拍賣,無家可歸。因為我這個陳姓蓮友還欠銀行很多錢,所以銀行就開始去查封,他家所有的親朋好友的財產,包括他的兒子在銀行上班,都被銀行要追索金錢,因為可能他貸款貸得很多。

  最後我這個蓮友他的太太,本來一、二十年,那舊的病疾都沒有發作,血癌,結果一發作就血癌,後來沒有多久就死掉了。死掉以後因為無家可歸嘛,所以送到板橋殡儀館,我在板橋殡儀館就幫她助念,那時候我就跟她開示安慰,跟我這位陳姓蓮友的太太安慰。因為陳姓蓮友就躲在我們新北市的三峽,一個山腳下的偏僻地方,躲在那個地方避難。他也怕銀行還有討債集團向他追討,他就躲起來。所以他太太的喪事,他也沒有能力辦,也不敢通知親戚、親朋好友。最後我送她一個骨灰罈,然後在板橋殡儀館幫她助念,然後我也跟他講說,那就在板橋殡儀館做一個簡單的喪事,我叫我朋友給她辦這個喪事。那我就發動蓮友,幫她做一個很簡單的告別式,然後我們就發動蓮友把她送去火葬以後,讓她完成這個人生大事。

  那時候我就跟我這個陳姓蓮友講,我說,你要開始真正的修行,你不能再迷信風水,一切禍福吉凶,「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我們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我就跟我這個陳姓蓮友講說,你要徹徹底底地忏悔改過,如是因,如是果。

你以前怎麼去對待第一任的房東,人家就怎麼對待你,這是活生生的現世報,現在做現在報應。

所以尖酸刻薄就是悭貪成性,這種情形在社會很普遍。

不相信因果,不相信輪回,不相信果報,不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不相信善惡報應,認為錢是萬能的,所以就為所欲為。

  後來有一天他作夢,他夢見他太太被兩個人押著,滿臉愁容,非常地憂傷的樣子,來夢中給她先生看。

他夢醒了以後,非常地憂心跟我講,他說,我太太被兩個人把她押著,那就是討債鬼,冤親債主不放過她,那討債鬼,他問我該怎麼辦?

他說,很奇怪呢,以前我那個師父,願興老師父往生的時候,旁邊有兩位護法來保護他,護法神在保護他。

怎麼差那麼多?
我太太來夢中給我托夢,旁邊卻是有兩個人把她押著。

  後來我告訴他說,你一定要忏悔改過,要積功累德,要開始布施、行善積德、行善修德。

然後你誦一百零八部《地藏經》回向給你太太,也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希望能夠解冤釋結。

結果一百零八部《地藏經》誦完以後,他太太來夢中給他示現,來給他入夢,結果旁邊那兩個冤親債主不見了,然後穿著海青,胸前掛了一百零八顆念珠,而且帶著笑容跟他揮揮手。

換句話說,他太太也已經得度了、超度了。

這是那個故事,我這個陳姓師兄的故事跟這裡很像。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一八九集)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5057441885/posts/1895190953992801/

善惡之報如影隨形,狠心逼人果報自受 | 黃柏霖警官 |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一八九集)

標籤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三寶 三寶地 三寶殿 口業 大事記 大度 女媧 小故事大智慧 不可思議 中文 中國人 中國民間歲時風俗 五指禪 公衛 六月雪 六道輪迴 天下名山僧佔多 天道好還 心性 心理學 心靈早餐 心靈感應 方法 水知道 水結晶 火海 以戒為師 古老的 平安 未來 母子連心 玄一五指禪 玄一推薦閱讀 生不如死 生存法則 生死 生活 目標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吉祥 因果 因果故事 因果教育 因果報應 因果報應故事 因緣 地府 地基 地獄 好人一生平安 存在 存好心 成就 托夢 死而復生 江本勝 百科 百善孝為先 百喻經 老子 自由意志 行好事 行善改變命運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低調行善 佛教 佛教藝術 佛禪 初七人日 劫數 孝順 技巧 投生 改命改運 決定 良心 那伽常在定無有不定時 防疫 呼吸 命運 宗薩欽哲仁波切 幸福 忠言逆耳利於行 武漢肺炎 法醫 知足 知識 空氣 阿羅漢 前世今生 南懷瑾 厚道 厚福 厚德 厚德載物 待人 按部就班 故事 活好當下 活見鬼 活動 珍惜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范仲淹 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駁 重要 風水 修行 哲學 家中父母就是佛 家訓 時間管理 格言 海濤法師語錄 真人真事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 真實故事 破窗效應 祖訓 神明 記憶 起死回生 送窮 鬼怪 鬼神 做人 做人比做事重要 做好人 做事 問題 基礎 屠刀 張老師 張老師真實故事 啟示 救度 淨土 淨宗學會 深夜讀書 清代乾隆皇帝 終身受用 習俗 習氣 處世 博士 善有善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善良 報應 彭祖 復活 智慧 曾仕強 無比悲痛 無明 結果比過程重要 華人首富李嘉誠 華嚴實驗室 貴人 開示 開悟 順利 黑白無常 催眠 傳統 傳統節日 傳說 傳遞溫暖 意識 感恩 感覺 敬父母如真神 新冠肺炎 新春 楊日松博士 業因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節慶 聖人訓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 葉昭渠博士 農曆 農曆新年 遊魂 過年 僧侶的姿態 實驗報告 漢族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福氣 種子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管理學 語錄 說好話 曉書說 歷史 歷史上的今天 選擇比努力重要 閻王 閻羅王 禪定 鍾茂森博士 職場 藝術 覺悟 護法神 讀好書 靈魂 APP Art Buddha COVID-19 Future News NLP Pureland Quote Rules SOP Survival Taiwan TOP VIP YouTube Zen
顯示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農曆四月十四日~呂仙祖(孚佑帝君)聖誕日。據說呂洞賓曾自言: 「世言吾飛劍取人頭,吾甚哂之。實有三劍,一斷無明煩惱,二斷無明嗔怒,三斷無明貪欲。」

一堂關於真善美的修心課。星雲大師、淨空老法師、南懷瑾大師、諾貝爾得主莫言等最推崇的人生境界,看得透想得開,放得下,受得了,耐得住,㊙️「寬容」不僅是一門修身養性的學問,更是一種人生境界。

【私密檔案】推簡體字的真正用意 —消滅中華文化 ,結果導致五千年的文化智慧經典載體看不懂。

《羅剎海市》(Rakshahai City) 出處:《聊齋志異》作者是清代"蒲松齡"

人存福報,勝過存錢。人應該儲存的是福報,有福報,走到哪裡都有的吃,做什麼行業都能賺錢,因為福報在的緣故。沒有福報,錢也守不住。而且錢只能這輩子用,那福報呢,可以生生世世都可以用的到。

一切瘟疫流行災難,是由何而來?(宣化上人)

《三字經》說:「養不教,父之過。」 當父母要常記「教不嚴,師之惰」, 要學為父母、學為人師,人生要活到老, 學到老。而當你是為人父母的時候, 你最重要的人生使命就是要把孩子教好。 - 蔡禮旭老師

手機📱就像精神鴉片,將孩子原本飽滿、蓬勃的精神狀態全部吸走了!?

因果通三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們活在幸福中, 卻寄望著得到幸福 | 幸福,它就像空氣,我們呼吸著它, 卻意識不到它的存在。請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一些玄學的提醒】(Some metaphysical reminders)

《羅剎海市》(Rakshahai City) 出處:《聊齋志異》作者是清代"蒲松齡"

祝福天下的媽媽_母親節快樂 Happy Mothers' Day

什麼脾氣就是什麼命!每天看一遍,慢慢你會改變!男人的脾氣影響他的事業,女人的脾氣影響她的婚姻,世界上最厲害的本領是什麼?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 Your temper is your destiny

《三字經》說:「養不教,父之過。」 當父母要常記「教不嚴,師之惰」, 要學為父母、學為人師,人生要活到老, 學到老。而當你是為人父母的時候, 你最重要的人生使命就是要把孩子教好。 - 蔡禮旭老師

因果通三世!

大年初四的習俗和禁忌,初四迎財神吉祥話,大年初四,2024,日期,幾號?公元2024年2月13日(農曆正月初四日)

良心 英文 - conscience 解釋:人類天生本有的善心。能辨別是非善惡的認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