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丈夫呵斥其妻:你這樣祭我墳墓令我受累!說兒媳母子會雙亡,真的應驗(祭祖必看)

我國自古以來非常重視孝道,每年的清明節、中元節等都要祭祀亡人、祖先,而且祖先墳墓等等對後世子孫的影響也非常非常大!因此我們中國人都無比重視。

但由於很多人並不清楚,怎麼樣才是對亡人、祖先有利益,大多以為用酒肉祭祀,祖先就能受益,然後保佑子孫。

其實用肉祭祀,
對於祖先來說是百害而無一利,
《地藏經》雲:
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
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

《地藏經》裡面還做了個比喻:

譬如有人從遠地來,絕糧三日,所負擔物,強過百斤,忽遇鄰人,更附少物,以是之故,轉復困重。

我們的祖先就像這個3天都沒有糧食吃,而且負重超過百斤的人。

而殺生祭祀就像是旁邊這個人,
別人已經背得很辛苦了,
還要給他身上再放點東西,
只會讓他更苦更累啊!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祭祀,
一定一定不要用肉。
其實祭祀祖先時,上香、點燈,
用的食物是素食,
例如水果、米飯、素菜等等,
就已經完全足夠了!

可能很多人看完還不以為然,
覺得沒有這回事。

所以下面舉幾個殺生祭祀
導致亡人受苦的案例,警戒世人!
(文末附真實有效利益祖先、
亡人的方法)

(現在馬上進入農歷7月鬼月,
中元節馬上到了,請大家廣為傳播)

01 殺生祭祀阻礙祖先往生善道

祭祀祖先,禁用酒肉,
更不能殺生祭祀。

據佛典故事:
佛陀跟他的弟子阿難在河邊行走時,
看見五百個餓鬼一邊走路一邊唱歌,
阿難問佛陀,佛陀說:「
這五百個餓鬼的子孫,
正在替他們修福,
他們快要解脫苦海了,
所以他們唱歌跳舞,表示高興。

後來又遇到
好幾百個餓鬼很傷心地走過。
阿難又問佛陀,佛陀告訴阿難說:
那些餓鬼的子孫
正在為他們殺生祭祀,
而不肯作福,
所以餓鬼身後有火逼迫他們,
因此他們在啼哭。

世俗人不明白這個道理,
以為祭祀時多準備一點豐盛的酒肉,
可光耀祖先,殊不知這樣做,
反而害了祖先。

大部分人辦喪事,
不但殺生請客,而且杯盤狼籍,
雞鴨魚骨頭到處亂扔,
真是減損福德,增加惡業。

02 因殺生祭祀,
去世丈夫在陰間不自由了

蓮池大師竹窗隨筆記載,
浙江錢塘金某守持齋或篤實誠敬,
後來因病逝世,神識附一童子說
我修持善業,時日不久,
不得往生淨土,現在陰界,
但也很快樂,來去自由。

有一天,神識又附童子,
呵斥其妻說:
你為何要殺雞祭我墳墓,
如今有冥吏跟隨著我,
不如以前自由了。

這時他的媳婦正懷孕,
家人順便請問他會生男或育女,
金某說:「
這胎當會生男,母子平安無恙,
過後又會生男,可是母子會雙亡。

眾人聽了都很驚異,半信半疑,
謹記在心,以待證實是否應驗。

不久媳婦果然生男,母子平安。
後來又懷孕生男,可是難產,
剛生下,母子隨即雙雙去世。

這才確信金某所說,
一一應驗,毫不差錯。

由此可知,殺生祭忌,
徒然增加先亡業障,
孝子賢孫難道忍心拖累父母祖先?

因此每逢年節或忌辰,
孝子賢孫要盡孝,
當敬備香花蔬果祭祀,
並虔誠齋戒,念佛持經,
回向西方清淨佛土,
使祖先早出輪回,
才是真正報恩。

注:因為金某預言了
兒媳婦第一胎生男,
第二胎母子雙亡,全部應驗。

所以他的家人才相信了之前他說的話,殺雞祭祀給他,令他不自由了

03 你吃的肉,是你的歷代宗親

《楞伽經》雲:「
我觀眾生,更相噉肉,無非親者。
我們現在所享用的肉,
全部與往昔親人有密切關係。

據記載,從前有個屠夫,買了一頭大肥豬,想把這頭豬牽去宰殺。說來也奇怪,不但自己牽它不動,就是請很多人去牽,它也紋絲不動。

大家正在無計可施時,文殊菩薩示現一個普通人對屠夫說:「你如此勞心費力也無濟於事,不如讓我來試試。」屠夫聽了很歡喜,以為這個人力大無比。

豈料此人並不去牽它,只是輕輕呼喚它的名字,豬就欣然移動身軀,隨之而去。這時,那個屠夫卻放下屠刀,泫然而泣,因他聽到的名字不是別人,正是他已去世的父親。

利益祖先亡人的方法:

誦《地藏經》幫助父親
從地獄救出來投胎做人

我從小和父親關係不好,被送給別人收養,後來10歲那年本家那邊帶信來說父親去世了,希望我回去守靈,我養母猶豫了幾天回去的時候父親已經下葬了。

我跪在墳頭的時候聽二叔和某親戚聊天,他說:「老七(我父親)去世的時候很嚇人,我聽見他在慘叫,好大的聲,一直說不要抓我,不要抓我,最後又說不要鎖住我,不要鎖住我。最奇怪的是,明明死了好多天了,怎麼腳板還是熱的。真是怪事。」

我從小記憶特別好,
他們說的話我記在心裡。

我一直以為人去世後就變成鬼往後會去投胎,我不知道還有地獄,學佛以後才知道腳板熱代表的含義。

我15歲的時候無意中聽見一個親戚鼓動我媽讓我跟她去深圳做些不正當的工作,我在朋友的幫助下,逃跑出來,因為沒有學歷,開始只能在做些苦力的工作,吃的又沒有營養,身體很快就出現了問題。

我本來也有先天性心臟病,身體越來越虛弱,我感覺自己壽命隨時都可以沒有了。

後來學了點手藝,出師以後生活才開始正常,有點錢去看病,可是已經太晚,心臟病已經很嚴重了,是神經性的心絞痛,沒有辦法治療,醫生只是讓我痛的受不了了就吃止痛藥。

後來心腦血管也出現了問題,總是頭暈,氣慌,沒有力氣,醫生說是血管的問題,血供不到頭部。

很多都說我的身體壞了,可能活不了幾年了,我算了算,也就是24歲也許會死。

身體出現了問題,後來心理上也出現了問題,患上了重度抑鬱症,幾天幾夜不睡覺就想著怎麼自殺,怎麼樣死無痛苦並且死像好看。

在我沈溺在黑暗中的時候,突然有天有人告訴我,學佛可以治療抑鬱症。

我就開始學佛,第一次讀《地藏經》,我淚流滿面,覺得地藏王菩薩太偉大了,我太佩服了,我也想像地藏王菩薩一樣,將來度脫一切三惡道眾生。

學佛以後才知道父親腳板發熱的含義,知道他墮了地獄,後來認識了明一老師,老師建議放生加請師父做法事超度和寫一個,我問多少錢,他說大概幾千。

當時條件並不好,我因為身體的原因沒有出去工作,我又想起父親對我的種種,我還心懷怨恨,不願意出這個錢,當時也沒有錢。

我那幾天一直都在糾結,又想著父可以不父,子卻不能不子,我不能知道他在地獄受苦還不管。又糾結真的沒有錢做法事。

後來就想到,
自己也在讀《地藏經》,
不是說《地藏經》
可以超度親人嗎?
那我自己讀。

我去給我爸爸放了生,就讀《地藏經》,那幾天經常凌晨1、2點就起來讀經,一天讀10多部,除了做飯吃飯,就是誦經,誦的舌頭都卷了,說話都說不清楚了。

過了幾天我睡覺做夢,
夢見我去了一個好大的鐵門下,
突然裡面開了縫,
地藏菩薩出來拉著我的手進去了。

一進去就看見一個人披頭散髮的被捆在柱子上割肉,旁邊一個盤子上面有工具,我就知道這可能是我父親,一看真的是,我悲傷的大哭,無論什麼怨恨都不重要了。

行刑的鬼王說,
你不要悲傷,這已經是輕的了,
他是從大地獄轉過來的,
因為你放生誦經,已經減輕了。

我大聲讓我父親念阿彌陀佛
可是他聽不見,
地藏菩薩沒有說話,
我祈求的看著他,
突然父親念了一句阿彌陀佛
身上的鍊子自動脫落,
地獄中金光閃閃,
地藏菩薩又拉著我的手
把我和我父親送出了鐵門。

我就醒了,
當時我是不相信這個夢的
我以為是我太在意了,
就沒有管它繼續誦經。

沒有想到晚上又做了一個夢,
夢到以前的老家,
父親在門口等我,他微笑著對我說:
多虧你救我出來,
我要去投胎了,
你好好照顧自己,
我對不起你。

父親從來沒有對我笑過。我醒了後信了7成還是不怎麼相信,還是繼續誦經,中午太累了,一下子就睡著了,又夢到我去了一個醫院,一個女聲大聲喊道:「你好,這裡是寶山醫院,二樓順利生產一名男嬰。」

我下意識的就想到,
我爸爸投胎了。
從此以後我對
《地藏經》非常信賴。

注:

我們只有為祖先、亡人,
做功德(誦經、抄經、印經、
念佛、放生、供燈、建寺、供僧,
或是參與寺院的水陸法會等等),
才能夠真正利益到他們,
才能真正幫助他們離苦得樂。

也建議大家
一定要為亡人讀誦地藏經,
建議至少讀誦49部(多多益善)!

現在馬上進入農歷7月了,
讀誦地藏經回向給祖先也非常好,
強烈推薦給大家!

(廣為傳播,功德無量)

轉載:聖賢教育改變命運
https://www.facebook.com/168364079966577/posts/2311257399010557/

去世丈夫呵斥其妻:你這樣祭我墳墓令我受累!說兒媳母子會雙亡,真的應驗(祭祖必看)


標籤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三寶 三寶地 三寶殿 口業 大事記 大度 女媧 小故事大智慧 不可思議 中文 中國人 中國民間歲時風俗 五指禪 公衛 六月雪 六道輪迴 天下名山僧佔多 天道好還 心性 心理學 心靈早餐 心靈感應 方法 水知道 水結晶 火海 以戒為師 古老的 平安 未來 母子連心 玄一五指禪 玄一推薦閱讀 生不如死 生存法則 生死 生活 目標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吉祥 因果 因果故事 因果教育 因果報應 因果報應故事 因緣 地府 地基 地獄 好人一生平安 存在 存好心 成就 托夢 死而復生 江本勝 百科 百善孝為先 百喻經 老子 自由意志 行好事 行善改變命運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低調行善 佛教 佛教藝術 佛禪 初七人日 劫數 孝順 技巧 投生 改命改運 決定 良心 那伽常在定無有不定時 防疫 呼吸 命運 宗薩欽哲仁波切 幸福 忠言逆耳利於行 武漢肺炎 法醫 知足 知識 空氣 阿羅漢 前世今生 南懷瑾 厚道 厚福 厚德 厚德載物 待人 按部就班 故事 活好當下 活見鬼 活動 珍惜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范仲淹 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駁 重要 風水 修行 哲學 家中父母就是佛 家訓 時間管理 格言 海濤法師語錄 真人真事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 真實故事 破窗效應 祖訓 神明 記憶 起死回生 送窮 鬼怪 鬼神 做人 做人比做事重要 做好人 做事 問題 基礎 屠刀 張老師 張老師真實故事 啟示 救度 淨土 淨宗學會 深夜讀書 清代乾隆皇帝 終身受用 習俗 習氣 處世 博士 善有善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善良 報應 彭祖 復活 智慧 曾仕強 無比悲痛 無明 結果比過程重要 華人首富李嘉誠 華嚴實驗室 貴人 開示 開悟 順利 黑白無常 催眠 傳統 傳統節日 傳說 傳遞溫暖 意識 感恩 感覺 敬父母如真神 新冠肺炎 新春 楊日松博士 業因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節慶 聖人訓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 葉昭渠博士 農曆 農曆新年 遊魂 過年 僧侶的姿態 實驗報告 漢族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福氣 種子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管理學 語錄 說好話 曉書說 歷史 歷史上的今天 選擇比努力重要 閻王 閻羅王 禪定 鍾茂森博士 職場 藝術 覺悟 護法神 讀好書 靈魂 APP Art Buddha COVID-19 Future News NLP Pureland Quote Rules SOP Survival Taiwan TOP VIP YouTube Zen
顯示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孫悟空 (Sun Wukong)

【中元節與盂蘭盆節】(Yulanpen Festival)甲辰年七月十五(龍年) 2024年8月18日/公曆

【有價值的情誼】人與人的相處貴在「誠」字,以誠相待、彼此勉勵,不起疑心、不耍心機,就是最有價值的情誼。

語錄貼圖 今日23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農曆七月 (7th lunar month)

《玄一的五指禪》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trending

㊙️好運從哪裡來?會微笑的眼睛;不聽是非的耳朵;不講尖酸刻薄話的嘴巴;心存感激,行為端正,修得一顆善良的心,做事有德,行為有品,好運自然來。(Where does good luck come from)

別人尊重你,不是你優秀,而是別人優秀。(respect and Excellent)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中元節與盂蘭盆節】(Yulanpen Festival)甲辰年七月十五(龍年) 2024年8月18日/公曆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玄一: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十一擇業與擇偶,十二趨吉要避凶。

農曆七月 (7th lunar month)

孫悟空 (Sun Wukong)

【水清無魚】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水太清,魚就無法生存,要求別人太嚴格、苛刻,就沒有人能當他的夥伴。比喻過分計較別人的缺點與過失,就不能容人,也無法留住人材。(Clear water without fish)

我們活在幸福中, 卻寄望著得到幸福 | 幸福,它就像空氣,我們呼吸著它, 卻意識不到它的存在。請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語錄貼圖 今日19

【有價值的情誼】人與人的相處貴在「誠」字,以誠相待、彼此勉勵,不起疑心、不耍心機,就是最有價值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