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讀經典居然還可以改命救命?

🌊讀讀經典居然還可以改命救命?

大家好! 我是1群的秦方方。

 2013年,我生完孩子就奶水不足,需要餵奶粉。

 奇怪的是孩子一餓要喝奶的時候,我就拉肚子。

 準確地說,也不是一天都拉肚子,只是夜裡兩點過後,孩子要喝奶粉的時候,我就會拉肚子。

 如果他夜裡喝五次奶粉,我就會拉五次肚子。

 總之孩子喝多少次奶粉,我就拉多少次肚子。 這種情況持續了好久。

 那時我已經學佛了,雖然每晚都拉肚子,我也從沒想過要去醫院。

 因為我心疼先生,心疼錢,孩子的奶粉又貴,全家就他一個人賺錢養家,覺得先生很累,我不想再花錢看病增加家庭負擔。

 我也知道所有的疾病都是有原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我人做錯啦。

 我就開始堅持讀經,大概讀了一個月左右,不知不覺中拉肚子就好了。

 我原打算堅持每天讀的,但家人很反對,就只好停了。

 之後,精力便都用在如何多賺錢上了。

 功課沒有跟上,我還沒系統地學過因果教育,生活中又缺少正能量的引領,10年來,恨怨惱怒煩我是樣樣都沾邊,一遇事就會往外怨,怨身邊所有的人。

 在這種不善心念的作用下,我又病了:乳腺結節、子宮肌瘤、拉肚子、失眠……

 這時,看到我媽通過吃中藥調理,手術後的身體恢復得很好,我也開始跟著吃中藥調理身體。

 但是,我吃了一年多的中藥,錢沒少花,病還沒見好,我的心情異常沮喪,憂鬱極了。

 我感覺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決心重拾對症的,不吃藥、不花錢、不受罪還能恢復健康的方法。

 之後,我重新開始讀經,而且天天都是跪著讀。

 但由於怨恨的心一點兒沒有減少,這次讀經的效果不明顯。

 我進了秦媽團隊的微信群,群內經常分享秦媽的開示,教我們如何做個善良的人;如何通過改變自我、翻轉心念獲得身心健康、家庭和諧的方法,我非常珍惜在群裡的學習機會。

 因時常有義工老師和同修們的指導,大家一起學習《弟子規》、《朱子治家格言》、《女戒》等聖賢經典。

 看群裡受益同學,在生活中將所學落到實處的點點滴滴的真實分享,我內心不斷地被洗滌與沖刷,同時也激發了自己要努力精進、修正自己,提升自己,讓自己也成為一個真正的受益者。

 將來也要把我自己如何受益,家庭如何變得更好的經歷分享給大家,也讓其他人增加斷惡修善,改過自新,重獲新生的信心。

 學習上有方向、有目標,我也有了動力。

 從此,群內義工老師發的所有學習資料我都認真學習,義工老師對我們的引導,我都奉作“聖旨”,老實聽話地按照秦媽教導的方法去做人做事。

 通過真正地深入學習後,生活中,我學會了遇事先反省自己、學會了翻轉良心、學會了換位思考、學會了找身邊人的優點,更是用放大鏡看丈夫的優點。

 日復一日的累積,量變終於發生質變。 我開始明白了,這麼多年來,都是自己錯了。

 以前,我常常因為沒有明師和知見正同修的指點而苦惱。

 現在不一樣了,因為有了善知識的指點,遇到問題不再迷茫無助,內心有了依托,學習更有勁頭了。

 我感覺很幸福,有種找到了“家人”的感覺,真是越學越開心。

 當我學會轉變心念、學會感恩、放下怨恨,再讀《地藏經》時,渾身上下的病就全好了。

 這次好病的經歷,讓我感觸頗深,讀《地藏經》效果真是很神奇,居然可以救命。

 但有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讀經的人必須先認自己的錯,要懷著感恩的心、真心改過的心來讀。

 而且在實際生活中,要切實行孝、行善。

 在這樣的心念和行動下再讀經,才真的會好病,家才會和順!

 再說另外一個讓我感觸頗深的故事。

 我家婆婆非常顧家,又非常的吃苦耐勞,學習傳統文化也非常精進。

 婆婆希望我能按她的指導學習傳統文化,但我覺得秦媽團隊的學習更適合我。

 因為這個原因,婆婆有時會嘮叨,我偶爾會心煩,語氣就會不恭敬,時有頂撞婆婆,惹她生氣的情景。

 這種行為導致的直接結果就是兒子吼我、頂撞我。

 即便我在家拼命地讀經,兒子也一點兒沒改變。

 我突然間明白了,兒子這是在“表演”給我看,我的所作所為呢。

 我頂撞、不恭順婆婆,是問題的真正根源,我自己不改正這個錯誤,不改不敬順老人的這顆心,縱使念破喉嚨也無濟於事。

 明白自己哪裡錯了,就在哪個地方改。

 我向婆婆道歉,本以為婆婆會趁機說教我,結果很意外,婆婆並沒有說教我,還很高興呢。

 真心向婆婆道歉後,孩子立即好了,不再找事了,也不再頂撞我了。

 通過學習明理,這個結果在我的預料之中,但速度之快真的是讓我非常驚訝。

 真的是應了那句話“一分誠敬,一分受益;十分誠敬,十分受益”啊。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讀《地藏經》必須建立在孝道的基礎上,沒孝心的人讀經,見效真的不明顯。

 因為《地藏經》是教我們如何孝敬父母的孝的經典,一邊讀經,一邊心中還不停怨恨,孝心、感恩之心生發不出來的人,就像中間被一道“怨恨”之門所障礙,與之沒有感應,自然無法獲得真正的受益。

 希望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分享後,都能懷著孝、敬的心去讀經,體悟其中孝的真諦,按經意孝順父母,友愛身邊的人。

 如果能這樣做,首先自己身體會好,逐漸地一切都會越來越順。

 即便是身體有病,也別害怕,只要誠心去做,當量變達到質變時,都會好起來的。

 我還做得很不好,但我會繼續努力學習,並將所學到的如何做人的道理,真正落實到實際生活中,讓家人開心,讓身邊的人受益。

 請群內的家人都能積極地行動起來,都能讀《地藏經》、念佛;孝順雙方父母,處處能換位思考,能為他人著想,不自私;帶著感恩、懺悔的心讀《地藏經》,真的會好病,但也切記不要急於求成。

 生活中少說話、多幹活,以一顆換位思考的心體諒他人、善待他人,做好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色!

 感恩秦媽,感恩義工老師,感恩同學們,有您們真好!


https://www.facebook.com/100070286227696/posts/pfbid025Pg3soFsBVJLkfdP2SKKF51JArQdP2AedaKdcguChEMcAkmRJPB6GtpP5biFkurHl/?mibextid=Nif5oz

標籤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三寶 三寶地 三寶殿 口業 大事記 大度 女媧 小故事大智慧 不可思議 中文 中國人 中國民間歲時風俗 五指禪 公衛 六月雪 六道輪迴 天下名山僧佔多 天道好還 心性 心理學 心靈早餐 心靈感應 方法 水知道 水結晶 火海 以戒為師 古老的 平安 未來 母子連心 玄一五指禪 玄一推薦閱讀 生不如死 生存法則 生死 生活 目標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吉祥 因果 因果故事 因果教育 因果報應 因果報應故事 因緣 地府 地基 地獄 好人一生平安 存在 存好心 成就 托夢 死而復生 江本勝 百科 百善孝為先 百喻經 老子 自由意志 行好事 行善改變命運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低調行善 佛教 佛教藝術 佛禪 初七人日 劫數 孝順 技巧 投生 改命改運 決定 良心 那伽常在定無有不定時 防疫 呼吸 命運 宗薩欽哲仁波切 幸福 忠言逆耳利於行 武漢肺炎 法醫 知足 知識 空氣 阿羅漢 前世今生 南懷瑾 厚道 厚福 厚德 厚德載物 待人 按部就班 故事 活好當下 活見鬼 活動 珍惜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 范仲淹 要字字反思不要句句反駁 重要 風水 修行 哲學 家中父母就是佛 家訓 時間管理 格言 海濤法師語錄 真人真事 真人真事真實故事 真實 真實故事 破窗效應 祖訓 神明 記憶 起死回生 送窮 鬼怪 鬼神 做人 做人比做事重要 做好人 做事 問題 基礎 屠刀 張老師 張老師真實故事 啟示 救度 淨土 淨宗學會 深夜讀書 清代乾隆皇帝 終身受用 習俗 習氣 處世 博士 善有善報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善良 報應 彭祖 復活 智慧 曾仕強 無比悲痛 無明 結果比過程重要 華人首富李嘉誠 華嚴實驗室 貴人 開示 開悟 順利 黑白無常 催眠 傳統 傳統節日 傳說 傳遞溫暖 意識 感恩 感覺 敬父母如真神 新冠肺炎 新春 楊日松博士 業因 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節慶 聖人訓 聖賢教育改變命運 葉昭渠博士 農曆 農曆新年 遊魂 過年 僧侶的姿態 實驗報告 漢族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福氣 種子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管理學 語錄 說好話 曉書說 歷史 歷史上的今天 選擇比努力重要 閻王 閻羅王 禪定 鍾茂森博士 職場 藝術 覺悟 護法神 讀好書 靈魂 APP Art Buddha COVID-19 Future News NLP Pureland Quote Rules SOP Survival Taiwan TOP VIP YouTube Zen
顯示更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立春農曆正月初四日,節氣立春2022,立春由來,立春的意思,立春做什麼?

㊙️好運從哪裡來?會微笑的眼睛;不聽是非的耳朵;不講尖酸刻薄話的嘴巴;心存感激,行為端正,修得一顆善良的心,做事有德,行為有品,好運自然來。(Where does good luck come from)

孫悟空 (Sun Wukong)

學孔子之道也是斷惑!子曰。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這是三達德,《中庸》有說,這三條,必須學。

我們活在幸福中, 卻寄望著得到幸福 | 幸福,它就像空氣,我們呼吸著它, 卻意識不到它的存在。請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窮不露骨,富不露相。修德行,懂藏,即是福】自己或家裡有什麼事不要往外說,不要各種炫耀,炫耀的越多,洩的越多,洩的是自己的氣和運。(Knowing how to hide is blessing)

《感恩》(grateful)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大多數的煩惱都是庸人自擾(It was all a fuss about nothin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教師節 (teachers day) - 中華民國(臺灣) 9月28日 - 該日又稱「孔子誕辰紀念日」

孫悟空 (Sun Wukong)

一個家,是我們一切的起點,歸來的方向,是我們永遠的避風港!成為家人請珍惜!(Home is our eternal haven)

【中元節與盂蘭盆節】(Yulanpen Festival)甲辰年七月十五(龍年) 2024年8月18日/公曆

我們活在幸福中, 卻寄望著得到幸福 | 幸福,它就像空氣,我們呼吸著它, 卻意識不到它的存在。請好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幸福的時候是不會有所感覺的。

立春農曆正月初四日,節氣立春2022,立春由來,立春的意思,立春做什麼?

農曆七月 (7th lunar month)

㊙️好運從哪裡來?會微笑的眼睛;不聽是非的耳朵;不講尖酸刻薄話的嘴巴;心存感激,行為端正,修得一顆善良的心,做事有德,行為有品,好運自然來。(Where does good luck come from)

【水清無魚】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水太清,魚就無法生存,要求別人太嚴格、苛刻,就沒有人能當他的夥伴。比喻過分計較別人的缺點與過失,就不能容人,也無法留住人材。(Clear water without fish)

語錄貼圖 今日19